南機場辦桌募款餐會 愛在南機場 感恩來相伴

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發起「南機場辦桌募款餐會」,將於1月28日(日)隆重登場。此次籌集資金,將支持臻佶祥食物銀行對弱勢的各項服務,以協助我們幫助社會中需要的成員。這將是一場充滿美味和樂趣的盛會,您將品嚐到當地優秀廚師的特色料理、精彩舞台表演與無齡跨域公益展演,並有機會與社會熱心人士交流,同時也邀請南機場社區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尾牙同歡。

近幾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仍戮力同心、持續提供南機場樂活園地每週一至五,老人送供共餐食服務,亦提供週邊其它鄰里組織弱勢餐食的照顧服務,更於大台北地區設立12個食享冰箱,將即期麵包分享給需要的人,持續推廣惜食與企業捐贈物資到社會上每一個需要的角落,儼然成為維繫社會穩定的一股能量。除此之外,更積極投入這樣的善循環,將台北食物銀行與共享園區的服務模式成功複製擴及全台,本協會不畏疫情艱難,分別成立台北、花蓮、屏東食物銀行共享園區,以「共運模式」將台北資源輸送至花蓮、屏東,除減少運輸成本達降低碳排量達環境永續,也讓物資走入偏鄉,讓偏鄉在地組織有能量照顧在地的弱勢民眾,更減少了食物的浪費,充分發揚「不浪費、樂分享」的食育理念,希望共同創造永續發展的成功模式再推廣到台灣319鄉鎮。

一張愛心餐券2000元,讓左手的溫度成為右手的幸福,餐券募款所得將全數捐贈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運用在各項弱勢服務工作。

若您的購買的愛心捐款以實際行動轉而贊助社區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本協會將以郵寄方式回饋由目宿媒體關懷獨居長者議題的臺灣漫畫《南機場生存指南》乙本以茲感謝。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方荷生表示,擔任忠勤里里長服務臺北市最弱勢的老社區,緣由於此,他開始結合社區志工致力照顧弱勢族群,建立社區關懷據點,將閒置空屋打造為兼具學童課後輔導、圖書室、多元文化教室、日間托老等功能之居民休憩場所。這段經驗更推動了他設立食物銀行、串聯社會資源網絡,讓物資透過平台達有效運用與分配,落實「弱勢照顧與自給自足」之理想。「南機場募款餐會」代表著不僅是對協會長期以來努力耕耘成果的肯定,更是社會大眾對協會服務表現的支持與鼓勵。協會的各項服務除了仰賴持續不懈的努力經營外,也需要更多人的參與和協助,成為協會的後盾。

誠摯邀請民眾一起和我們享受美食、感受餐會的幸福與溫暖,讓幸福與溫暖繼續在南機場發光發亮。

「南機場食物銀行辦桌募款餐會」舉辦時間為1/28(日)下午五時,地點位於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17號(忠義教育社福園區門口前馬路),認購餐券方式可至下方選擇:

1.若用現金認購請點我

2.若用匯款方式請點我

3.線上認購餐券請點我(信用卡、線上ATM)

日 期:113年1月28日

時 間:下午5時

地 點: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忠義教育社福園區旁)